拖延症重症患者。
想写的东西很多,写完的东西很少。最佳状态2000字。
微博指路傅九韶。

关于

漫长声息[全职高手][王杰希X叶修][03-05]

漫长声息

cp:王叶


003>>>

 

王杰希大神的想法一开始还是很单纯的。虽然他确实不担心高英杰被挖墙脚挖走,也确实相信乔一帆这个曾经的微草一员是个难得的乖孩子,但叶修这货的节操和下限也确实是无法估量的。秉持着不让自家孩子精神受到不必要的荼毒的原则,单亲爸爸王杰希最终决定和兴欣众人一同留宿宾馆。

 

正巧叶修把原来的房间让给了高英杰,又不可能和苏沐橙在一起。开一个房间一个住也是住,两个人住也是住,不如就直接和这人一间房好了,顺便将祸害掐死在源头。

 

嘛……能不能掐的死的问题咱另当别论。现在重要的是:

这个大床房是怎么一回事?

 

 

苏沐橙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但她什么也没说,默默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就去找电梯上楼去了。

高英杰的目光在两位大神身上转了好几圈,脸上的神色也越来越惊恐。不过在他终于忍不住准备发问的时候,乔一帆低着头,以一种非正常步速把他拉走了。

 

于是只剩了王杰希和叶修。

 

不对……还有前台小姐。

 

前台小姐笑颜如花:“您好,这是您的房卡,1314,左转坐电梯上去就行了。请妥善保管好房卡哦~”

 

“……”

王杰希沉默。他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位前台小姐。你若说她能力不强吧,这几秒钟时间就把信息登记好房间找好房卡递过来,手速估摸着比喻文州还要快一点;可是你若说她能力强,给两个大男人开大床房……这到底是眼神不好还是三观出了什么问题?还有那个意味不明的房卡号,简直槽多无口好吗!

 

虽然他本人和叶修算不上韩文清那样的宿敌,但是两个男人同床共枕什么的,想想都好……惊悚啊。

 

今晚第三次被惊悚到的王杰希大神轻咳一声:“不好意思小姐,我们要的是双——”

 

话卡在了一半。因为有一双手已经拿起了那张房卡。

非常漂亮的手。修长,白皙,无论是手指张开的弧度还是手腕抬起的角度都透着一股优雅的味道。且不仅仅是优雅,还给人一种手指非常有力度的感觉。

 

——这未必是荣耀联盟里最值钱的一双手,但从来没有人能忽视这双手所蕴含的能量。

 

手的主人随意将房卡在空中挥了挥,1314四个烫金数字在灯光下愈发亮眼。

 

“大眼,愣什么呢?”

 

 

004>>>

 

平心而论叶修并不是一个好室友。如果说荣耀是他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的女神的话,那香烟就是他赖以生存的必需品。也亏他抽了这么多年,一双手保养的还那么好。王杰希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的,但从他认识那时候还叫做叶秋的大神开始,香烟就变成了一个符号,和叶修贴在一起的符号。

 

B市冬天气温低,夜晚尤其冷,宾馆也都有供暖设备。前台小姐在他们上楼前细心地叮嘱了一句请勿在房间内抽烟,叶修习惯性准备去摸烟的手犹豫了一下又收了回去。

不过这人毕竟不是什么老实人,这些年比赛东跑西跑的住旅馆什么的也都有经验。果然到了1314房之后这人立刻凑去洗手间开着换气扇抽了一根。王杰希在一旁默默看着,也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叶修从洗手间里探出半个身子来:“大眼儿,帮我找一下毛巾。”

 

叶修的东西不多,王杰希干脆给他全部拿了过去。房间太暖和,叶修早在进门就把外套脱了,此时只穿了件黑色衬衫,衬着一张脸格外白,脸颊处有一点肉呼呼的感觉,更体现宅男虚胖本色。

 

他也不跟王杰希客气,直接就着后辈提行李袋的姿势翻找自己的毛巾。王杰希闻到他身上还未完全散去的烟味,皱了皱眉。

 

叶修低着头自然是没有看到,不过就算看到了估计也不会有啥反应。毛巾被行李袋最下层,他用力抽了出来,然后用空了的那只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谢谢啦~哥先洗澡,没意见吧?”

 

这种小事王杰希自然是不会有什么意见的。

 

于是前荣耀第一人心安理得地关上浴室的门,开水,洗澡。

 

王杰希将叶修的行李重新放回去。浴室的隔音效果不算特别好,哗啦哗啦的水声隐隐约约地传出来。他又看了一眼整洁干净的双人床铺,终于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005>>>

 

然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那张洗澡前王杰希看着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有坐上去的大床被叶修压出好几道褶皱,几本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杂志更是随意地摊在床上。房间里暖气开得极足,他的头发已然半干,只有手肘压着的一小块儿床铺还显出相较于周围更深一点的颜色。

 

“唔……还有对小高的评价啊,”他又往后翻了两页。这种小杂志自然不像电竞之家那样专业,作者的重点显然也并没有放在选手的竞技水平上,因此写得格外的奔放和八卦。他当笑料看,竟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的。

 

——没办法,谁叫这房间的网上连不上去呢。否则他倒是很有兴致找个马甲陪陈果伍晨他们去刷野图boss。

 

 

没一会儿王杰希擦好了头发,绕过去在床的另一边坐下。这人还算有点节操,留了一半位置下来。

他将毛巾随意搭在腿上,然后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看了看,有一条微草经理发来的短信,洋洋洒洒一大段话,总结起来就是杰希大神请注意安全。而需要“注意安全”的对象显然含沙射影地指向某个来自兴欣的祸害。

 

幸好没把他和叶修住一间房还是一间大床房的事儿也告诉经理,王杰希想,否则大概得问冯主席借药了。

 

手机显示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王杰希回完短信就关上手机,然后低头问还在翻杂志的人:“前辈打算几点睡?”

 

叶修头都没抬:“现在几点?”

 

“十一点半。”

 

这个点对经常熬夜抢boss的叶修来说自然只早不晚,不过自从兴欣打进职业圈之后他的作息时间也规律了不少。

 

“你现在就睡?”他问道。

 

王杰希点头,虽然他还没到张新杰那个连睡觉都要安排的细到几分几秒,但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个时候差不多也是要休息了。

 

叶修没荣耀可玩,又是坐晚上的飞机来B市的,倒也觉得无所谓,随意摆摆手:“关灯吧~”

 

王杰希应了一声,站起来去关灯。叶修跟着爬起来,扭开床头灯,一边收拾摊在床上的杂志。

 

床头灯的灯光是柔和的暖黄色,王杰希走回床边的时候一眼就瞥见兴欣队长在柔光下的小半张侧脸。别说,眼睫毛还挺长。大概是室内太过干燥,嘴唇有点起皮。

 

他顿了顿脚步,然后换了个方向,绕到靠窗放置的两个小沙发边,捞起自己的大衣,从里面掏出一个东西出来,丢给叶修。

 

叶修随手接了,借着灯光一看,是一只唇膏。不由失笑:“大眼你还带这种东西?”

 

“嗯。”王杰希将大衣放回原位,“B市冬天太干燥。”

 

“你不会你们队每个人都配了一只吧?”

叶修来回转着唇膏看上面的字。很好,都是英文,不认识。

“真不愧是联盟第一单亲爸爸……”

 

这种级别的垃圾话对王杰希来说完全没有杀伤力:“他们有自己的,不需要我管。”

 

“这话说的,”叶修啧啧两声,“好像哥就要被你管一样。”

 

王杰希:“……”

 

 

微草队长一秒回想起某个被他不小心看到的各大公会会长的讨论群,一众放在网游里小有名气的人物排队摔桌:“快来个人干掉这个君莫笑吧!”

“要不来个人收了他也好啊!”

“跪求来个大神管管君莫笑这个妖孽啊!”

“跪求大神管管妖孽+1”

“+2”

“+3”

……

队伍非常整齐,转眼已经排到了+50。在这个时候,网游玩家甚至刷出了接近职业选手的手速,可见大家对君莫笑这个妖孽确实恨得深沉。

 

 

而现在,君莫笑的操纵者说:“好像哥就要被你管一样。”

 

王杰希听在耳里,脚步不停,心却是一顿。

……那也要管得住吧。

 

叶修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拔开盖子先闻了一下:“唔……薄荷味的。”

 

“不喜欢?”

 

“没。”叶修实话实说,一个大男人哪会在意这种事。

涂了唇膏,嘴角起皮的地方立刻便得顺滑了很多。他忍不住伸出舌头浅浅舔了一下下嘴唇——淡淡的薄荷的味道。

还不错。兴欣队长满意地将唇膏还给微草队长:“谢谢啦,大眼~”

 

王杰希在床边坐下,伸手接过。两人的手指短暂地触碰了一下,很快又分开。

 

下一秒叶修已经扯了被子躺倒,双手枕在脑袋下面望着他:“我说大眼,你晚上有抢被子的习惯吗?”

“……”王杰希摇头,“又不是小孩子。”

“啧啧,谁说抢被子是小孩子的专利?”叶修做出一个“你真单纯”的表情,“话说在前面,哥睡相可不怎么好。”

王杰希一挑眉,还没说什么,叶修已经转过身去,肩部被子没盖到的地方露出一点黑色,“小心晚上被哥踢下去~睡了。”

 

他说睡就睡,一点也看不出要和别人同床而眠的不适和尴尬。这多少和他离家出走的最初几年的经历有关,要知道那个时候和苏沐秋挤在两平方米的地板上随便扯一个毯子盖了睡都是家常便饭。

 

不过这些王杰希都不知道。几乎没有人知道。

 

 

唇膏涂在唇上带来清凉的感觉,王杰希用完就随手将它放在枕边,然后伸手关掉了床头灯。黑暗中另一个人的呼吸声格外清晰,他忍不住也像那人一样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

 

今天的唇膏……怎么带着点若有如无的烟味呢?


TBC


考试周码的怎么这么顺手呢OTL本来打算元旦赶出来的结果还是拖到昨天晚上【

不听歌写不出来东西星人。这次尝试了两首古风中文歌,意外地效果很好?顺便听什么歌会直接影响写的东西,所以这篇可能前后风格飘忽不定【够

涂唇膏这个是我写这篇的初衷……终于写到了嗷嗷!!下一次这唇膏说不定就是大眼托着叶不修下巴给他涂了【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戏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