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重症患者。
想写的东西很多,写完的东西很少。最佳状态2000字。
微博指路傅九韶。

关于

【羽生结弦】【fantasy on ice】静冈day1 repo

踩在六月的尾巴上,FaOI2018结束了。五个城市,十五场冰演,All skaters 都辛苦了。今年有幸在六月底去了趟静冈,也算是漂洋过海见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趁着记忆还热乎,决定留下这篇迟来了一周的repo。

 

首先要说的是,静冈确实是个比较小的地方。我们上海直飞的富士山机场(机场很小但是有很多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然后坐大巴去岛田转JR线,一路上基本都是山区风景,岛田站更是小的仿佛是绿皮火车才会经过的那种站,站外放眼望去空空荡荡,连便利店都看不到_(:з」∠)_。好在酒店订在的滨松还是比较繁华的,商场药妆店都有,基本的购物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滨松也有新干线,不能从上海直飞静冈的小伙伴如果飞东京,坐到滨松也是很方便的。不过滨松到静冈会场在的爱野站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如果想住的更近一点可以考虑挂川,菊川这几站,就是冰演期间宾馆很不好订……

 

爱野站也是个很小的地方,下图是我还没出站的时候拍的,不知道怎么拍出工业城市的感觉:


其实是真的小,你在爱野站往外看根本看不到大型建筑,事实上从出站到会场还要走差不多20分钟才能走到会场,那几天静冈还特别闷,一会儿有太阳一会儿没太阳,打伞不打伞都觉得难受,走到会场基本都是一身汗。不过不用担心找不到会场,因为所有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走,我真的一个和我们反方向的人都没看到……


来看冰演的当然以女性为主,男性在会场里看到不少不过路上只看到零星几个。年龄段很广,倒也不像有些人说的都是大妈,奶奶粉少女粉明明也很多的(〃’▽’〃)很多脖子上都挂着法藤,穿CWW的T,背CWW的包的也有,时不时还能听到中饭在用中文交流。

 

会场外面有贩卖周边的摊子,FaOI卖的东西不多,主要就是场刊和T恤,包括进场在内都排了很长的队伍,但是效率很高,我们买完场刊进会场一共才花了不到10分钟。进场前有个挺大的宣传板,支持合影(这张叙一真的太好看啦):


进场后分东西区,我和朋友买的是东区的SS。从东区口进去后就能看到整个会场啦:


内场比我想象的要大一些,很凉爽,不过也不冷。我们在第八排,听起来有点靠后,但事实上坐下来还是很靠前的,冰场感觉近在咫尺,可想而知坐在第一排会有多爽:


坐下来没多久表演就开始啦。我之前都是通过视频看的演出,但现场感觉真的很不一样。音乐一响起来,观众就开始鼓掌打拍子。FaOI这首opening听了这么多年还是非常的有感觉,配上现场的拍子瞬间就燃起来了。每一个skater出场都有冲击感,像Johnny, Lambiel, Plushenko这样人气skater登场更是嗨到爆,用目不暇接来形容毫不夸张。而做好心理准备的我看到普皇滑到前场目光就开始往舞台方向瞟了,这场也很幸运,你牛正好从东区面前滑过去,然后4T接抬腿,行云流水一般,那一瞬间我眼里就没有别人了(手动再见)。

 

群舞世界でいちばん熱い夏,由岸谷香演唱,这次夏威夷风的开场服装应该就是为了贴合这首歌。来之前我有看神户的视频,现场这位歌手的歌声好像比视频里好那么一丢丢,但离好听肯定也还是有差距的。你牛依然是那个热唱的你牛,一直笑眯眯的边滑边唱,中间有个双手抱肩然后歪头的动作,神户场视频没放,现场看到真的是可!爱!到!爆!Delayed 1A也很好看,远度很惊人。可惜结尾的air guitar是背对东区做的,没有看到正脸OTL

 

群舞结束后节目正式开始。讲真日饭(suppose是日饭)应援还是很好的,每一位skater出场都有饭举起对应的国旗。Skater表演中有适合打拍子的地方会一起鼓掌打拍子,开始没多久我就觉得手疼……表演结束也会起立为skater鼓掌,我本来包还放在腿上,后来实在是一站一坐特别不方便就放在脚下了。

 

说回节目,真的是各有特色,我在国内看直播时对部分节目毫无印象,但现场氛围感染下基本每一个都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先出场的Dennis,滑行真的看得人身心舒畅。两位日本女选手纪平梨花和三原舞依也表现不错,Mai中间还摔了一跤撞到挡板,好在没什么大事。普皇不要太会撩,Jeffery帅的人神共愤,Javier的斗牛也贼有意思。双人滑和冰舞滑的人身临其境(故事性比大多数单人是要强),VM气场爆炸。然后可能和选曲有关,意外get到了铃木明子的气场,反倒是安藤美姬的节目看下来没什么亮点。

 

然后着重讲一下猴爹和牛。

 

猴爹……真是个人才。和艺人合作的那首曲子,安排在下半场靠后的位置。一场冰演差不多四个小时,看到下半场多少精神会有点松懈,然后猴爹一上,整个气氛就boom!这是之前发在推上的图片:

 

对,他就是这样,穿着这样的衣服,带着这样的帽子,画着这样的妆,出现在你的眼前,滑行,旋转,跳跃,向天伸展着双手,摇摆,那一瞬间我满脑子都是“海草海草海草”。然后全场观众跟着他一起鼓掌,一起挥舞手臂,极度洗脑。中间会有些定格在观众面前的动作,我极其有幸在极近的距离,极亮的灯光下,看清了他妖娆的动作,和比动作更妖娆的表情。节目结束后各种凹造型,然后维持着不出戏的状态拥抱了歌手,虽然我觉得歌手是一脸我并不想和你拥抱的表情。如果满分是一百分,我愿意给这位人才打一百零一分。微博搜織田ジュリ第一条就是这个节目,认真安利给你们。

 

然后牛的节目,春よこい,讲真看视频时还好,现场真的是樱花成精,超乎你想象的仙。开场前做了3个Lo的准备动作,钢琴声响起前的一瞬间,现场真的安静的连一根针掉落都听得见。3Lo完美,Hydroblading转了两圈,第一圈正常单手扶地,第二圈身体压低几乎亲吻地面,从新泻场开始还加入了撒冰,鲍步的弧度非常好看。个人认为编排上还可以加入贝尔曼(当然也只是理论上觉得,贝尔曼伤腰,能不做还是不做)。

 

严格来说,这首曲子不是十分能调动观众情绪的节奏类节目,表演过程中也没有过多的停留在场边,和观众的互动也不多。坐在第八排,矫正视力5.1的我甚至很难看清楚牛的脸和表情,但合乐一直是你牛的强项,艺术和感染力更是。这首的完成度比神户场(出发前只播出了神户场)要高很多,无论是清塚桑的演奏,还是牛的细节,都更精进了。事实上直到大千秋这首曲子已经反复改过多次,鲍步时的音律比第一场时更好听,连时长都增加了30s,虽然我并没有发现多了30s因为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这曲子太短了。有一个个人的幻想叫做春よこい后接走疯,感觉会嗨到爆哈哈哈。

 

Finale气氛和opening一样热烈,虽然当时已经快九点了。我脑袋里惯性思维想着牛会在普皇后面出来,结果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看到你牛穿着粉亮粉亮的T恤从东区前面滑过去了,嗯没错又是东区,东区福利还是很多的(*^▽^*)然后又把双手放在嘴边耳边开花啦,转圈的时候日常向后伸手和费尔南德兹牵在一起,被送到中央做了旋转然后定格pose。

 

最后是固定牵手致谢绕场,我们坐在长边靠中的位置,skaters牵着手过来的时候牛就在我们斜前方,这也是全场我看他看的最清晰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好白,五官非常秀气,笑的敲可爱,就是脸太小了,看他会没有看其他skater那样那么清晰,不过什么汗水滑过脸颊锁骨呀手指拨弄头发啊什么的靠之前商演的近景视频完全能脑补出来。然鹅还是实名制羡慕嫉妒贵妇席的观众,面对面站着还能不能好了!绕场结束后skater们炫技时这孩子一直在旁边蹦跶着看着,身材超级纤细,刚好旁边站了位外国的男选手(不记得是不是普皇了),对比真的十分强烈了23333

 

静冈三场冰演牛都没有在返场时做跳跃,我们看的第一天是做了面朝东区(又是东区(*^▽^*))的侧弓步。送走all skaters后在舞台边拿起了一个毛绒绒的超大话筒,做出准备说话的样子,然后在观众们激动的呼喊中放了回去ε=(´ο`*))),你皮皮弦还是你皮皮弦。然后因为退场是在西区,一开始我还担心听不到他的“ありがとう”,但事实上听的非常清晰,声音很清亮,让人耳朵怀孕。进帘子前做了Seimei的结束pose, 全场沸腾。

 

29号的冰演内容基本就是这些了。意犹未尽的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回车站的路上聊的热火朝天眉飞色舞,顺便又出了一身汗,这个天真是热啊OTL然后贼后悔的发微博怒求后两天的票。别问为什么当初没买三天的,可能脑袋抽了吧。不过不出所料完全求不到(倒是有小伙伴私信我她也在求后两场的),只能说下次如果下定决心来看就一定要看整场,尤其是千秋场。

 

虽然FaOI的服装一年比一年辣眼睛,opening和finale也基本算是固定剧本,没什么新意,但skaters的表演还是值得到现场一看的,尤其是all in的skaters,真的是辛苦了。牛虽然只有一个节目(可能一场表演加一块儿也不过十来分钟),但也是一如既往的用心。岸谷香blog上说羽生君是唯一一个会观看音响check的skater,当她询问原由时羽生回答说想观察把握各位音乐家当日的感觉。更早期牛和荒川静香的对谈中荒川也有说过,羽生是非常少见的会在冰演间隙进行练习的选手。用虔诚来形容这个人对花滑的态度真的毫不夸张。新的赛季希望他能远离伤病,一路顺风顺水的完成自己的目标。

 

最后说一下,因为这次冰演认识了很多开朗可爱的妹子,虽然最终一块儿去看静冈场的只有三个人(还有几个去了新泻),但现在大家还是在同一个微信群里唠嗑这唠嗑那,真的十分的幸福。冰演结束,国民荣誉奖颁奖后,又到了漫长的黑洞期。包括我在内,群里的小伙伴们也在为11月的芬兰和大鹅做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感兴趣的小伙伴我们也可以微博加个好友没事一起玩呀=V=



评论
热度(23)

© 戏诡 | Powered by LOFTER